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风电龙头金风科技:今年市场份额或上升到30%

2010年11月11日 10:58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金风副总兼董秘马金儒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说,现在销售的都是在手订单,四季度很有把握,收到的明年订单已超过计划一半。

  作为我国风电整机制造龙头,金风科技10月公布的2010年三季报交出了“靓丽”业绩,使众多的证券机构给出“增持”或“买入”评级。

  “金风一直在做品牌,注重质量,注重精品。特别是直驱永磁风机路线的选择是比较正确的,越来越得到了客户的认可。”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的金风副总兼董秘马金儒认为,公司业绩良好主要源于销售比较好。一方面整个风机市场销售看好;另一方面金风产品质量得到客户认可,销售量不断增加。

  据记者了解,截至9月30日,金风待执行订单总量为380万kw,包括750kw机型119台、1.5MW机型2470台、2.5MW机型2台,此外还有中标未签约订单153万kw,总计在手订单533万kw,较2009年底288万kw有了大幅增长。

  中信证券的一位分析师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金风的毛利率基本保持稳定实属难得。三季度毛利率为24.3%,仅比上半年24.6%的水平微降,这与同业其他上市公司因价格竞争导致毛利率大幅下降形成鲜明对比。三季度公司完成两个风场转让实现投资收益1.2亿元预计全年将达到5至6个对业绩贡献将超预期。

  马金儒告诉记者:“金风未来四季度的业绩依然很好,总的增长率可能在50%左右。现在销售的都是在手订单,心中有数,所以四季度很有把握,而且明年的订单也已超过计划的一半。”

  上述中信证券分析师表示,金风今年市场份额将上升到25%—30%。一方面是金风风机产品在技术和质量上的优势,得到了风电开发业主的肯定。比如1.5MW永磁直驱风电机组,运行稳定、发电效率高性能指标居国产风机之首可利用率超98%;另一方面,金风直驱机型在内蒙古和吉林电网故障时,体现出的低电压穿越能力受到了电网方面好评,促成了其市场份额的大幅提升。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