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鞍山禁随意焚烧落叶 防止二次污染

2010年11月11日 13:4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风、降温天气过后,树叶纷纷掉落,地上厚厚的落叶使环卫工人的工作量比平时增加了许多。辽宁省鞍山市环保部门日前提醒,树叶吸附大量的灰尘和毒素,焚烧会形成对空气的二次污染,随意焚烧者将被处罚。

  入冬以来,街道两旁的落叶成为北方城市环卫工作的重点。记者10日在鞍山市中心的二一九公园看到,两组40多名环卫队员正在集中“突击”清扫落叶。环卫队负责人介绍,枯叶不仅影响景区美观,而且遇火易燃,因此每年从10月下旬开始至11月中旬,都是景区、街道清扫工作量最大的时段。因为落叶不允许焚烧,环卫队员每天上午清扫落叶、下午还要将落叶装车清运至山脚下挖坑填埋。

  不过,也存在个别清扫者为图省事,将树叶、枯草堆积起来焚烧的情况。鞍山市环保部门提醒,由于树叶吸附了大量的灰尘和毒素,经过焚烧就会再次飘浮于空中,形成二次污染。我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禁止在人口集中地区、机场周围、交通干线附近以及当地人民政府划定的区域内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产生烟尘污染的物质。同时,根据《鞍山市环境保护条例》,随意焚烧者将被处以200元以下的罚款。(记者陈光明、王炳坤)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