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柴油荒冲击渝市场:跑8个加油站才把车"喂饱"

2010年11月11日 14:29 来源:工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跑了8个加油站,才把货车“喂饱”

  中石油、中石化紧急调油支援重庆

  10月25日,江西九江一加油站打出停止供应柴油的通知,通知称“柴油资源紧张,批零倒挂”,因而停止对外供应柴油。何光 摄

  近半加油站停售柴油“跑这一趟太亏了!单趟就亏了六七百元。”长途货运司机刘强,昨天上午蹲在重庆华荣货运交易市场的门口皱着眉头对记者说,他刚从外地拉了40吨建材来重庆交给货主。“我从江西出发时,跑了8个加油站,等了一夜才把货车‘喂饱了’。”而沿途的加油站全部都是限量供应,一次只能加100~200元。原来只需跑两天,现在却要3天多时间。

  有着刘师傅这样烦恼的驾驶员还不在少数。眼下,一场几乎席卷全国的柴油荒,已使公路运输业的成本普遍增加了约30%.跑在各地运输道路上的货运司机,直接感受到了这场油荒带来的冲击。

  据记者调查,重庆主城的南坪、江北、九龙坡、北碚和涪陵等地的多家加油站反映,0号柴油告急已成普遍现象。“预计有近半加油站停售柴油,其余加油站则限量供应,多的可以加100~200元,少的只能加50元,大货车连油箱底都装不满。”南坪一加油站工作人员私下透露。

  “就怕跑出去后,加不到油。”货运司机王红跑车已有10余年了,老婆没有工作,也随他一起跑长途货运。去年,他们才自己凑钱买了一辆大货车,被子、衣服之类都在车上,吃喝睡也在车上。王红说,把车在家“摆起”,包括折旧、保险等在内,一天至少要损失100多元,他也很着急。

  不少货运车辆“休息”

  由于柴油荒,重庆市不少货运车辆都“被休息”。福州来的长途车师傅汪青,在江北盘溪的时候,车上已经显示油见底了,他在江北接连跑了三个加油站,都没有加到油。最后听说三溪口加油站有油,但是,他的车已经启动不了了,他被迫把车停在加油站,自己提着油壶,打车前去买油。结果好说歹说,也只买到了100元钱的油。

  为了能加到油,货车司机只能各出奇招。加油站一般都要求买油本,或购买燃油宝,司机徐其说,不得不塞点小费给加油员,一般是50元左右,才能让车子一次“吃饱”。重庆瀚凯物流公司的司机老李则说,为了能加到油,有时不得不求助油贩子。

  重庆朝天门物流运输协会会长张建林告诉记者,现在朝天门七八家物流公司都在赔钱赚吆喝。“已经挺了半个月了,每家都在亏钱,我估计整个重庆的物流行业,最多也只能再坚持个把月。”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