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福建南安:石材产业走低碳发展之路

2010年11月12日 12:59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我国石材产业主要的制造基地和集散地,福建省南安市将“低碳环保”作为推动石材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着力发展石材低碳经济,有力促进了产业结构的调整升级。

  在11月8日至11日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上,“低碳”成了本届展会的核心主题和内容。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带有“绿色、低碳、环保”标签的碎石、石粉综合利用新品种、清洁生产石材等低碳产品成为今年石材企业技术研发的主打产品,充分展示了当地企业变废为宝的技术成果。“在倡导环保低碳的潮流下,我们企业引进意大利先进的岗石生产设备和尖端技术,年生产人造石400万平方米。这些产品既保留天然石高贵、典雅的特性,又可多次翻新,是目前国际流行的绿色环保装饰材料。”南升山岗石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秋婷告诉记者,“人造石”项目每年为公司节约成本超1000万元。

  据南安市市长陈荣法介绍,为了促进南安石材实现低碳发展,南安市每年都拿出100万元扶持粉碎石综合利用项目,引进节能环保新技术。目前,南安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均已实现污水零排放,石材产业能耗为每万元工业增加值消耗0.43吨标煤。全市共有135家粉碎石综合利用企业,拥有5个省级石材循环经济试点园区和企业,年可利用石粉100万吨,碎石110 万吨。“为促进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南安市今年投资3亿元规划建设了永泉山生态科技园及石粉、碎石处置设施,继续走清洁生产、集约发展之路。”陈荣法说。 记者石伟、通讯员吴陆牧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