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石化双雄“被搅局” 河北钢铁闪电兼并5民企

2010年11月15日 08:30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股市玩蹦极行情,投资者普遍找不着北,石化双雄成“被搅局”者,“两桶油”备受骂名;钢铁业重组整合出现新的液态;超募资金“跑马圈地”,减持套现是创业板绕不过去的“故事”。

  中石油“一哥”巨量解禁

  石化双雄“被搅局”

  上周一,市值超过1.8万亿元,额度1575亿股的中石油限售股解禁上市,解禁之前,市场不无担心。

  作为A股“一哥”的中石油,无疑是市场的中流砥柱,中石油稳,则A股稳,这并非危言耸听。从上周的表现来看,巨量解禁并没有“压垮”中石油,不但“度讯”平稳,而且,在周四,石化双雄还联袂上演难得一见的“暴涨”行情,盘中一度冲击涨停板。周五股市恐慌情绪弥漫,上证综指跌5.16%,创2009年8月31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中小盘股上演跳水走势,但石化双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仅在尾盘小幅收绿。

  “两桶油”强势表现并没有赢得市场的掌声,相反,掩盖主力出货的指责漫天飞舞,石化双雄被抱怨为诡异的“被搅局”者。

  对于市场的评判自然有所谓的专业人士给出“结论”,但不可否认,石化双雄的上涨有其内在逻辑,这里阐述一二,权且当作抱怨者理性分析时的一点佐料。一是,巨量解禁并没有给中石油股价带来灾难,也没有令市场产生恐慌,这给以投资者增添了底气;二是,国际商品期货市场方面,黄金、铜期货价格上周均创出历史新高,原油期货价格逼近每桶90美元,上涨预期明显;其三,“两桶油”的动态市盈率不高,在流动性较为宽裕的情况下,石化双雄是不错的“估值洼地”。

  整合更进一步

  河北钢铁集团兼并5家民营钢企

  也许始来自于钢价持续低位徘徊的压力,也许是来自于节能减排、拉闸限电的压力,11日,河北钢铁集团以“渐进式股权融合”的重组模式,与河北敬业、唐山松汀、邢台龙海、永洋钢铁、吉泰特钢5家民营钢铁企业签署联合重组协议。

  签约速度之快,签约规模之大让业内人士颇感意外。根据重组后的产能,河北钢铁将达到超5000万吨级规模,产能扩张再上新台阶。

  重组后,河北钢铁集团吸纳这5家新公司成为集团成员企业,将各家后续发展纳入集团总体规划,并将适时向5家新公司派出管理、技术团队,共享大宗原材料采购、产品销售、技术研发等平台。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