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进购困难 昆明部分民营油站90#汽油“断顿”

2010年11月16日 10:15 来源:生活新报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开出租车的张师傅在西昌路加油时发现,原来一直有90#汽油售卖的省委加油站停止销售了。“受储备影响。”省委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表示,90#汽油“断顿”,使本身就顾客量有限的民营加油站面临更大的经营困难。

  进购困难 停售90#汽油

  11月初,由于受原油市场的影响,成品油市场中的柴油面临大量的“缺口”,继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之后,昆明也在前两周出现不同程度的“柴油荒”。由于规模过小,后备仓储供应不足,民营加油站“首当其冲”地成为柴油紧缺的对象。

  省委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说:“受供给量影响,从上周开始,我们油站的90#汽油也停止销售了。”而出现这种情况的不止省委加油站一家。从近日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强林石化等较大的民营加油站外,市内其他非国有油站都面临着不同程度的“油荒”。在联银、新苑等民营加油站里,除了93#和97#两种型号的汽油还在正常销售外,0#柴油和90#汽油都已经停售。

  油品短缺 竞争力受损

  “受国际原油市场影响,近期国内的90#汽油供应不稳定,也造成部分民营油站采购90#汽油时出现一定的滞后。”云南省成品油流通协会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90#汽油多用于出租车、摩托车等车辆,加上汽油本身的价格优势,一直都是不少小型加油站的重要产品,而如今产品短缺,也使这些小型油站的竞争力受损。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