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快递送货烧“贵”汽油 成都申通今起涨价15%

2010年11月16日 10:4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咸阳一加油站加油机贴上停用通告

  柴油荒导致货物积压,物流公司改用高成本运输方式送货

  申通快递成都分公司总经理陈贤红这几天头发都要愁白了——柴油紧缺,一堆大货车没油动不了;快件积压,客户劈头盖脸就是骂。两周前他囤的20桶柴油,到昨天已一滴不剩,10多辆大货车全部停在网点“干瞪眼”。“没办法啊,以前走公路的只能走航空,以前烧柴油的只能烧汽油。”陈贤红说,由于不堪成本上升压力,成都申通紧急决定今日起涨价,幅度约为15%。

  柴油缺 物流企业遭扼住喉咙

  其实,陈贤红是有先见之明的。两周前,在柴油紧缺刚露出苗头时,他就去弄了20个油桶,到加油站加满20桶柴油,大约有8000公升囤在网点。因此这段时间,他的30多辆大货车从成都出发时,都是加满油才走的。“但现在撑不下去了。”昨天一大早,陈贤红就向华西都市报记者叫苦,他没想到油荒这么严重,两周时间一点都没缓解,“现在公司还停着10辆大货车呢,没油动不了。”

  跟陈贤红一样发愁的,还有四川公路货运龙头企业——金桥物流的董事长刘显付。该公司旗下有300多辆大货车,目前几乎都处在瘫痪状态。“柴油荒对我们影响太大了,货车基本上都在路上走,但走一段路就要停下来加油,一等就是五六个小时。以前到上海两天就可以到,现在至少四五天,有的货还要分到上海下面的区县,可能要一周时间。”刘显付说,发货时间延长了差不多一倍,这对物流企业是致命的,货车资源被占用,周转速度转不起来,货物积压严重,如果哪根弦断了,就无法正常运转。

  运费涨 物流集体涨价求保全

  “没有办法啊,为了企业正常运转,我们只能涨价。”金桥物流董事长刘显付说。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成都多家物流快递企业都于近期涨价,新都区一家从事物流经营的老板丁先生说,目前市场上的货运价格已有所上调。以从成都发货到河南为例,载重25吨的货车每车价格从6000元左右上涨到6500元左右,“如果柴油供应不恢复正常,还要涨!”

  在圆通、韵达、中通等快递公司涨价后,申通快递成都分公司总经理陈贤红告诉记者,他们将于今日起全面涨价,起步价上调15%。他一再强调,此次涨价不是申通总公司所为,总公司指示: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涨价。此外,成都东方快速公司同城快递已于近日从每件5元上调至6元。

  以前到上海两天就可以到,现在至少要四五天,发货时间延长了差不多一倍。而这对物流企业是致命的,货车资源被占用,周转速度转不起来,货物积压严重,如果哪根弦断了,就无法正常运转。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