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电厂存煤可维持18天 河北南部电网备战迎峰度冬

2010年11月16日 14:20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河北省大部分地区进入采暖期。记者今天从河北省电力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科学调度,加大对设备、线路的巡视力度,全力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力可靠供应。

  河北省电力公司的电煤统计日报表显示,进入11月份以来,南网电厂总存煤一直在16到18天。截至目前,河北南网电厂总存煤230.37万吨,日耗煤13.08万吨,存煤可维持18天,可确保生产生活用电。

  河北省一方面按照“以煤定电、以电定用”的原则,提前制定预案,最大限度保障电力可靠有序供应,满足居民用电、采暖需求;另一方面加大外购电力度,今冬明春最大外购电力达到425万千瓦。一旦发生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将启动总容量150万千瓦的有序用电方案,优先控制高耗能高排放企业用电,全力保障城乡居民、城镇重要基础设备和人员密集场所的供电。

  记者在基层采访时看到,临城供电公司制定了迎峰度冬安全检查实施方案,增加了各变电站的巡视次数,做到问题早发现、隐患早消除,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完善了各类事故应急预案,建立了紧急情况下快速有效地事故抢险、救援和应急处理机制,组织开展了停电救援和事故处理演练,提高了应对大面积停电事故处置和应急抢险能力。无极、高邑供电公司做好了冬季防寒防冻工作,并对公用配变台区、低压线路、下户线、电表箱等电力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发现设备缺陷、隐患一一登记,现场制定整改措施,集中消除整改。(记者杜震 通讯员俱辉才)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