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油中石化有关负责人谈柴油荒 确保敞开供应

2010年11月18日 20:5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政策措施。对此,我国两大成品油供应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18日表示,将全力增加柴油产量,确保敞开供应。

  中石化有关负责人对新华社记者说,目前中石化所有炼油装置都在满负荷运行,11月炼油装置负荷率将达100.6%。此外,前期安排的20多万吨进口柴油资源已陆续到货,将有效缓解供应紧张。中石化还通过控制下游化工装置负荷,顶出乙烯原料柴油组分,增加柴油生产。预计通过该方式11月增产柴油8万吨。同时启动市场供应紧张的库存应急预案,保证柴油供应。企业内部则通过激励机制鼓励生产企业增产柴油,通过调整炼油工艺,11月增产8.5万吨。

  针对国内柴油市场偏紧的形势,中石化此前宣布通过满负荷安排原油加工量,优化分企业、分装置加工方案,优化化工原料,深入挖潜,以及推迟炼厂检修等五项措施全力做好市场资源保障。

  “通过这些措施,目前部分地区供应紧张局面已有所缓解。预计随着资源供应力度的进一步加强,柴油紧张局面将进一步缓解。”这位负责人表示。

  他说,针对市场供需紧张的形势,中石化目前的重点是保河南、安徽、河北的“三秋”用油供应,并加大对江苏、浙江、湖南、湖北等柴油资源供应薄弱地区的柴油供应。同时加强从沿海到沿江,从炼厂到市场的调运。

  中石油有关负责人18日表示,连日来,中石油通过优化资源配置、积极组织进口等措施,努力增加市场柴油供应。(记者安蓓、胡俊超)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