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取暖需求拉升电厂日耗煤量 电厂补库存意愿渐强

2010年11月19日 07: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秦皇岛煤炭网价格中心主管赵莉介绍,随着天气逐步转冷,重点发电集团电厂日耗小幅上升,电厂补库存意愿逐渐增强。

  同上周相比,浙电、上电、国电、大唐和华能集团的电厂日耗同上周相比分别上升了4.99%、3.17%、3.55%、9.11%和5.4%,而粤电集团电厂日耗下降了3.3%,这主要是因为亚运会在广州召开,为保证空气质量,环保部门对用煤大户的煤炭硫份要求更加严格,不达标电厂全部停止运营,从而电厂日耗有所下降。

  数据显示,从11月6日至11月12日,一周内重点发电集团的电厂煤炭库存与前一周相比,除浙电和上电集团电厂库存有所下降,其余发电集团电厂库存均有所上升,其中,粤电、国电、大唐和华能电厂升幅分别为11.24%、1.52%、10.95%和1.8%,粤电集团电厂库存的升幅最大,目前电厂库存在105.6万吨左右。浙电和上电集团电厂库存降幅分别为6.41%和3.72%。

  发电集团电煤库存总体还在高位。截至11月12日,六大发电集团电厂存煤天数最少的为大唐,目前存煤天数在9天,华能在12天左右,其余集团电厂均在18天以上。有关人士分析,随着温度的持续降低,取暖用电增加电厂耗煤量将继续保持上升态势,电厂补库存的意愿将有所加强。本报记者 李阳丹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