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油中石化:全力增产确保柴油敞开供应

2010年11月19日 09:23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国两大成品油供应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18日表示,将全力增加柴油产量,确保敞开供应。

  中石化有关负责人说,目前中石化所有炼油装置都在满负荷运行,11月炼油装置负荷率将达100.6%。

  此外,前期安排的20多万吨进口柴油资源已陆续到货,将有效缓解供应紧张。中石化还通过控制下游化工装置负荷,顶出乙烯原料柴油组分,增加柴油生产。预计通过该方式11月增产柴油8万吨。同时启动市场供应紧张的库存应急预案,保证柴油供应。企业内部则通过激励机制鼓励生产企业增产柴油,通过调整炼油工艺,11月增产8.5万吨。

  中石油有关负责人18日表示,连日来,中石油通过优化资源配置、积极组织进口等措施,努力增加市场柴油供应。

  一是保持满负荷生产,增加柴油供应。11月安排加工量1220万吨,同比增加96万吨,日加工原油达到创历史的40万吨以上,12月将继续保持满负荷生产。努力提高柴油产量,日产柴油达16.8万吨,比10月份日增产柴油1万吨。

  二是优化配置,增加供应紧张地区的资源投放。调增东北柴油20.6万吨到浙江、江苏、山东、安徽、两湖等地区,进一步优化兰州、咸阳、庆阳等西部炼厂资源流向,增加陕西、川渝等地区柴油供应5万吨。

  三是积极组织进口。目前已安排进口柴油3.5万吨,同时继续研究从国际市场筹措资源,以备紧急之需。

据新华社电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