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北京六里屯拟建两处垃圾处理设施

2010年11月23日 09:4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公布拟在苏家坨建设垃圾焚烧厂后,昨日,海淀区政府网站又公布了两处拟建垃圾处理项目的环评信息公告,计划在六里屯建设该区循环经济产业园固废综合处理基地和餐厨资源化中心。

  昨日起至12月3日,公众可就项目的建设和环评工作提出意见。

  为六里屯循环经济产业园区配套工程

  信息公告披露,两个拟建项目分别为海淀区循环经济产业园固废综合处理基地项目和餐厨资源化中心。

  固废综合处理基地总投资约5.6亿元,总占地面积约8.9公顷;餐厨资源化中心项目总投资约2.1亿元,总占地面积约2.5公顷,两个项目均为六里屯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的配套工程。

  环评机构将调查工程及周边地区环境现状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被选为该项目的环评机构,将评估6项内容,包括调查工程及周边地区环境现状;评价区域环境特征;分析项目建设过程中及投入运营后可能产生的环境影响因素;预测分析项目建设存在的污染因素对环境可能构成的影响程度;提出减缓环境影响的有效措施;进行公众参与调查。

  12月3日前,公众可通过信函、电话、传真、电子邮件以及面谈等方式,发表有关上述垃圾处理项目建设和环评工作的意见。

  办公地址:海淀区西北旺镇皇后店路9号

  电话:62473353

  电子邮件:hdlltxm@sina.cn

  ■ 设计规划

  ●固废综合处理基地项目

  拟处理混合收集的生活垃圾和经源头分类收集的厨余垃圾,总处理规模1600吨/日,年处理垃圾58.4万吨。

  混合生活垃圾1200吨/日,拟采用“湿解+筛分+筛下物生化处理+后处理”工艺;厨余垃圾400吨/日,拟采用“预处理+厌氧发酵”工艺。分选出的可燃物将送往位于苏家坨镇大工村地区的垃圾焚烧厂发电,沼气用于厂内能源,营养土用于园林绿化。

  ●餐厨资源化中心项目

  该项目拟处理产生的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量400吨/日。

  进厂物料经分选预处理后,根据物料特性拟分别采用微生物资源循环技术和厌氧发酵产沼技术处理(处理能力分别为200吨/日)。处理后产生的微生物菌群用于生产有机肥、饲料原料,沼气作为项目内部能源使用,沼渣生产营养土用于园林绿化。

  本报记者 傅沙沙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