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厦门柴油荒有所缓解 出现"无限制加油站"

2010年11月23日 14:52 来源:厦门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供应量的增加,让厦门车主苦不堪言的“柴油荒”终于出现缓解的迹象。最近,“一天只让加3小时”的现象消失了,虽然仍有部分加油站限量加油,但是每次限加额度也从此前的大车100元提升到了无论车型均为500元,岛内甚至还出现了“无限制加油站”。

  “随到随加,加油不限量。”经历了近半个月柴油荒的煎熬,近来厦门不少加油站的柴油供应量开始增加,此前“一天只让加3小时”的现象已消失,虽然仍有部分加油站限量加油,但是每次限加额度也从此前的大车100元提升到了无论车型均为500元。而记者发现,在“柴油荒”的洗礼中,不少车主也挖掘出了一些“无限制加油站”。分析人士指出,随着进口量的提高和炼油厂加大柴油产出量,国内柴油荒已现缓解迹象。

  “限时抢购”逐步消失了

  “有柴油吗?”

  “有!随到随加,不用再等晚上了!”昨日,在记者走访厦门岛内外各大加油站的过程中,不少加油站都表示,厦门的“柴油荒”已得到初步缓解。

  “上周曾一度出现一天都没油的情况。”在中石化高殿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几天柴油的供应量明显提升了很多,排队等油的卡车司机也基本没有了,“现在你随时来都有柴油加”。

  在上周曾出现的柴油“一天只供3小时”的“限时抢购”现象也已逐步消失。“别担心,没限时,而且明天一样有油供应。”蔡塘加油站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就在上周,柴油供应还很难估计第二天的供应量,但现在已可确保第二天有油。

  车主寻到“无限制加油站”

  虽然厦门柴油荒情况有所缓解,但记者发现,岛外仍有部分加油站无法完全敞开供应。不少柴油车主纷纷寻找“无限制加油站”。

  中石化海沧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站柴油的供应没有限制,“但如果加光了就没有了”,因为增加的供应量仍有限。不过记者发现在傍晚5点左右,该站柴油仍能正常供应。

  此外,海沧仍有部分加油站采取限量加油的措施,不过和上周一次限加100元相比,如今的限加额度已经提高到了500元。

  “我们现在都找能保证供应的加油站加。”在采访中,车主方师傅告诉记者,柴油荒以来,自己把厦门的加油站几乎都跑遍了,最近发现了不少能无限制加油的加油站。“像中石化滨北、高殿的加油站,现在都正常供应,不限时、不限量,而且不用怕晚去没油,现在很多车主都去这几个站加油,踏实!”

  柴油荒全面缓解还得看12月

  “最近国内的柴油荒确实有缓解的迹象。”卓创资讯石油分析师刘锋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11月起中石化对海外出口全部停止,11月第一批进口的8万吨石油,在本周已经到达宁波和湛江,后面的20万吨进口柴油已经全部成交,将在12月中上旬到货。“出口的暂停和进口量的增加对缓解柴油供应紧张的状况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刘锋表示,针对柴油生产的奖励办法的出台,也提高了炼油厂的生产积极性。比如目前中石化每增产1吨柴油奖1千元。“但是要注意到柴油荒仍然没有得到全面缓解,能否全面解决仍要看12月的柴油供应情况。”记者 | 林喆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