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坎昆会议:中国警惕坎昆会议“空降案文”

2010年11月24日 0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赵建华)坎昆国际气候会议即将召开,坚持“巴厘路线图”的中国对谈判案文表示了警惕。23日公布的《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0年度报告》明确指出,中方反对以任何未经缔约方充分讨论和认可的“空降案文”作为坎昆会议的谈判基础。

  中国官方发布的《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报告指出,坎昆会议上,各方应以缔约方的谈判文案为基础,集中力量推进“巴厘路线图”的谈判进程。坎昆会议应坚持“巴厘路线图”的授权,坚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双轨谈判机制,坚持缔约方驱动和公开透明、广泛参与、协商一致和缔约方主导的原则。

  报告称,坎昆会议应当在快速启动资金、适应、技术转让、森林等共识较多的问题上取得务实成果,为最终完成“巴厘路线图”的谈判奠定坚实基础。

  坎昆会议上,就分歧较大的减缓、“三可”(可测量、可报告、可核实)和透明度等问题展开的谈判,中方持积极和开放态度,并争取这些问题形成共识。如仍有分歧,也应在坎昆会议上作出决定,继续按照“巴厘路线图”的授权完成谈判。

  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参加坎昆会议谈判的中国政府代表团团长解振华23日表示,坎昆会议的“最后结果”,应该是“一个大家都不满意,但大家都能接受的结果,这就是最好的结果。” 希望这次会议取得积极进展,给全世界一个交代,增加大家应对气候变化的信心。

  他说,发达国家应率先大幅度减排,为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提供空间。按照“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发展中国家的优先任务是发展;同时要采取积极的减缓行动和措施,但应得到发达国家的资金和技术的支持。

  解振华表示,各国不能因为本国政治、经济的原因,推迟、阻碍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进程,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中方希望美国发挥领导作用,推动整个谈判的进程。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