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民营企业参与国土绿化应对气候变化

2010年11月24日 09:4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自国家林业局的统计数字显示,“十五”期间,非公林企占全国林业企业总数的70%以上,非公林业经济总量占全国林业总产值的50%以上。在全国造林面积中,非公有制林业企业占62%;在林业产业投入中,超过87%是民间投资。作为光彩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营企业国土绿化建设遵循党的十七大提出的“生态文明”理念焕发出新的活力,展现新风貌,谱写新篇章。

  林业是最大的循环经济体,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为林业低碳经济发展带来巨大空间,为民营企业投入林业建设提供了广阔舞台。日前,记者随全国工商联和国家林业局组成的民企参与国土绿化应对气候变化调研组一行赴全国林业资源大省——四川进行调研,重点考察了以升达林业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和瑞云集团为典范的两家民营林企。

  “我们四川省林业部门近年来一直强调要保护和调动民营企业家积极性、创造性,维护好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着力强化林业支持保护体系建设,努力为民营企业参与林业建设营造宽松、良好的社会氛围,充分利用民间资本加快林业改革发展,为全面完成林业发展的宏伟目标做出新的贡献。”四川省林业厅宣传中心主任李国明在调研时表示。

  四川地处水热充沛的亚热带季风气候区,是全国林业资源大省,属全国第二大林区。全省林地面积3.6亿亩,居全国第3位,其中森林面积2.5亿亩,居全国第4位。现有活立木蓄积17.2亿立方米,居全国第2位,森林覆盖率34.41%。据介绍,早在2003年,四川省林业厅就开展了大规模的对非公林业企业的调查工作,针对非公林业的发展现状、经营组织形式、制约因素以及发展所需的外部环境和政策措施认真分析,对21个市州发展非公林业的情况作了定项数据统计,并有重点地赴部分市州对非公林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调查研究。本次调研的升达林业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和瑞云集团两家优秀民营企业,于今年夏天刚刚荣获了由全国工商联、国家林业局、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授予的光彩事业国土绿化贡献奖荣誉称号。

  四川瑞云集团始创于1992年,是全国工商联直属会员企业,拥有路桥建设、生态环境、城市建设经营三大产业群,瑞云环境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是集团下辖十余家子公司之一,属国家园林绿化一级企业,专注于高速公路绿化美化、高原生态修复、园林、生态人居环境工程的设计、施工和养护。成立10年来,公司在董事局主席王瑞荣的领导下,秉承“德载瑞云,恩报职责”的企业精神,稳步推进企业全面发展,形成了集市政园林规划设计、工程项目施工、种苗研发生产为一体的产业链,承担了一批国家及省级重点工程建设任务。先后完成成绵、成南、成乐、成雅、成都机场高速路、重庆长万高速、綦万高速、安徽庐铜高速、陕西勉宁高速、河南连霍高速等多项绿化工程项目,其中“成都至南充高速公路E9合同段边坡治理工程”因设计新颖、施工出色、景观效果突出而被评为四川省交通厅所属工程中唯一的一个“生态防护样板工程”。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