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国陆上跨境油气通道有望五年建成

2010年11月24日 10:27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记者从中石油集团获悉,为确保中国能源安全,到“十二五”末期,中石油海外油气产量将占总产量的半壁江山,陆上跨境油气输送通道将全面建成,海外原油加工能力也将比“十一五”大幅提高。

  本月9日,中俄原油管道境内段漠大线(漠河至大庆)投入运营,这是继2009年12月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成功通气后投产的又一条进口原油管道,也标志着由西北中亚原油管道、中亚天然气管道,东北中俄原油管道,西南中缅原油、天然气管道与海上航运通道构成的中国油气四大战略通道格局基本形成,我国进入多元化油气进口新时代。

  去年中国进口原油约2.04亿吨,比上年增长约14%。记者了解到,去年,中石油海外油气产量突破7000万吨,大约相当于2009年中国对外进口原油总量的37%,未来几年,中石油将力争使海外油气当量达到2亿吨规模。(记者涂露芳)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