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我国本月或成为柴油净进口国 石化企业停止出口

2010年11月24日 10: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份,中国有望成为柴油净进口国,这将是两年来,中国首次成为柴油净进口国。据了解,从本月开始,中石油和中石化已全部停止柴油出口。其中中石油计划本月进口20万吨并已于11月19日接收了3.5万吨进口柴油,中石化在已进口8万吨柴油基础上,再度增加10万至20万吨进口量。

  中石油方面表示,自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该公司一直没有安排柴油进口,本月安排进口20万吨,实际已到货3.5万吨。这也是金融危机以来,中石油首次进口柴油。今年前10个月,中石油出口14万吨柴油,同比减少两成,主要“以出顶进”方式供应沿海保税区船用市场。

  记者了解到,两大公司首批共11.5万吨进口柴油近日抵达国内,其中中石化第一批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的8万吨柴油,已于最近几天分别抵达宁波和湛江;而中石油第一批数量为3.5万吨的进口柴油,也于11月19日抵达沿海地区。

  据悉,11月初,两大石油公司各自计划进口20多万吨柴油,以缓解当前国内市场紧缺局面。此后,两大石油公司将有36.5万吨的进口柴油抵达国内,其中中石化20万吨进口柴油已经落实,计划将于12月中上旬抵达国内,中石油也拟从旗下的日本等海外炼厂调拨柴油资源回国。

  国内市场上,截至11月23日,华东市场江苏地炼新海-10#柴油机6#燃料油每吨分别反弹50-80元。浙江杭州市场中石化0#柴油仅供终端用户,中石油则对外停批。华南市场汽油供求过剩,广州市场非标柴油供不应求,目前最高价位在7700-7800元/吨。 杨青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