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无锡一些加油站借卖柴油强行搭售物品

2010年11月24日 10:56 来源:扬子晚报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加油站里摆满出售的商品。

  柴油“搭售”

  最近全国各地陆续出现柴油荒,加油站前经常看到排着长龙的车队。无锡的一些加油站却在柴油荒中看到了商机,要想加满柴油,必须附带买走一些物品,如香烟、矿泉水、柴油添加剂等,以购买的物品为基数,谁买的东西多,加的油就多,如果不买,只能限制加油。

  记者联系了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无锡石油分公司,谭经理告诉记者,由于前期柴油供应出现紧张,所以市场上出现了对各个加油站进行限量供应,但是对于不买加油站的商品就不给加满油的现象,他们公司并没有这方面的规定。他强调这绝对是个别加油站的个别现象,已引起了他们的高度重视。  

  昨天上午,记者驱车驶离无锡市区,行至东亭、查桥往常熟方向,路边出现不少卡车组成的车队长龙,他们都在加油站外排队等候,其中不少司机师傅在阳光下打起盹来。记者停下车来,随机和一位师傅聊天。陈师傅,43岁,某物流公司司机,驾龄20多年,常年奔走在无锡和广州之间。他告诉记者,从10月份柴油开始紧张以来,每天最头疼的事情就是加油,以前缺油时到哪个城市随便加,现在全国各地闹油荒,所以每次出门,都是先把油箱加满心里才有底。

  “最近加油遇见一件怪事,只要我要求加满,加油站的人都要让我买点东西带走,否则就只给加一两百块的油。”陈师傅向记者抱怨道。“要买哪些东西?”记者问。“根据加油量不同而定,加的少,买一两瓶水或者买包烟,加满的话要买一些诸如柴油添加剂之类的东西,或者整箱饮料,大约在三四十块钱左右。”

  “那如果要不买呢?”记者反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