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化严处高价卖油下属企业 未透露惩罚措施

2010年11月25日 08:1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国家发改委查处的中石化集团旗下两家公司违反国家成品油价格规定高价售卖柴油事件,23日晚间,中石化集团新闻发言人黄文生表示,公司将对相关行为和责任人从重从快严肃处理,并再度下发通知,要求所有企业认真自查,坚决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但他未透露具体严肃处理措施。

  两家公司违反双重规定

  23日晚间发改委公示了一批违反国家成品油价格规定,高价出售柴油的企业。其中中国石化湖北武汉石油分公司和河南洛阳分公司分别以高于国家法定价格出售成品油,分别多收价款18万元和2.3万元。

  黄文生表示,此前中石化已于10月15日在全系统下发通知,要求所属成品油经销单位严格执行国家成品油价格规定,严禁超价销售。他表示目前公司已责成两家相关企业根据国家发改委的要求上缴多收价款、认缴罚款,并积极配合当地价格主管部门做好相关工作。他表示,经过自查,这两家企业是在柴油供应紧张的情况下,高价采购柴油,并以高出国家规定的柴油价格销售给客户,违反了国家的成品油价格规定,也违反了中石化的有关规定。

  再次表态最大限度增供柴油

  在承认旗下两家企业价格违法行为的同时,中石化还再度表态将最大限度增供柴油。中石化表示,目前公司旗下炼厂的炼油负荷率已连续5个月保持100%。11月份预计加工原油1760万吨以上,日均58.7万吨以上,再创历史新高,预计11月份较原计划增产柴油30万吨以上。此外,公司自10月份开始陆续停止柴油出口,目前已全部停止柴油出口。

  目前已安排进口柴油28万吨,第一批8万吨柴油已于15日分别抵达宁波和湛江港,后续进口柴油将陆续到货。公司还会将库存控制到历史最低水平,通过管道、船运、铁路等手段,最大限度地保障出厂柴油运输畅通、及时投放市场,尤其保障重点地区的供应。

(记者钟晶晶)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