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油到2015年向湖北提供天然气60亿方

2010年11月25日 10:46 来源:湖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省政府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在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石油表示,将进一步增加对湖北的天然气供应量,确保到2015年,向湖北的年天然气供应量达60亿立方米。

  省长李鸿忠,中国石油集团副总经理、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周吉平代表双方在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宪生致辞。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成品油油库和销售网络建设、天然气供应、天然气管道和储气库项目建设、城市天然气及压缩天然气项目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以有效改善我省能源结构,提升能源供应保障能力,实现地方与企业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李宪生在致辞中感谢中石油多年来对湖北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双方合作进入一个新阶段。湖北将信守承诺,履行责任,为中石油在湖北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目前,我省天然气供应主要依赖中石油忠武线、淮武线两条管道,其供应量已占全省天然气用量的90%以上。其中,忠武线去年向我省供气12.8亿立方米,比2005年的4.1亿立方米增长3倍多,预计今年供气量将达15亿立方米。

  中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副总裁孙龙德介绍,中石油的另一条天然气管道——西气东输二线已于本月21日抵达黄陂,近期将与武汉市天然气管网对接。届时,5000多公里外的中亚气源将进入武汉,提高武汉天然气保障能力。而已列入规划、即将上马的西气东输三线、四线工程,也会途经湖北,并将与西气东输二线及忠武线、淮武线互联共通,共同保障湖北的用气需求。

  中石油表示,下一步,还将优先考虑在武汉建设化工品物流中心,充分满足湖北市场需求的基础上,辐射江西、安徽、湖南等市场。同时,加大对湖北区域油气管线、天然气及成品油网络销售和物流中心的投入力度。

  目前,中石油已在我省投资设立了成品油销售、天然气管道建设、天然气销售等多家企业,资产规模逾100亿元,年销售额约300亿元。

  省政府秘书长傅德辉主持了昨日的签约仪式。(记者谢慧敏、通讯员董晓军)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