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河北:投资2100万元扶持“电气化”蔬菜种植

2010年11月25日 12:4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个长达120米的蔬菜大棚使用保温草垫50个,每个草垫重160斤,两个人每天全部卷起、放下需要2个多小时。现在使用的卷帘机十分钟内就完成了,既省力又保护蔬菜。”11月24日,河北省栾城县东佐村电气化温室大棚种植户康英娟对记者说。

  据东佐村农电工张彦军介绍,为了让蔬菜园区通上电,电力部门在这里拉了不少线路,安装了多台配电变压器,他自己也多了一项服务内容。

  拥有100多个电气化温室大棚的东佐村,是河北省鼓励发展设施蔬菜的一个缩影。作为全国蔬菜生产和调出大省,河北今年确定发展15个蔬菜产业示范县,每个县发展10个重点村,加快推进蔬菜产业发展方式转变。每个示范县电气化等种植关键技术普及率三年内达到80%以上,每个示范村都要按照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的标准至少建设一个千亩以上标准园。

  按照河北省政府项目布点,河北省电力部门及时实施配套方案,在今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中安排专项资金用于蔬菜基地配套电力设施建设,总投资1200多万元,新建或改造农村配电变压器230台、10千伏线路56公里、低压线路136公里。在生产旺季,组织供电服务队深入到蔬菜种植基地,全力满足菜农需求。记者张涛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