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油价步步紧逼 车企探路“省”字当先

2010年11月25日 13:35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油价飙不再是地域现象,而成为全球性问题时候,作为油耗大户的汽车产业就不能坐以待毙了。为了降低油耗以应对用车成本增长的问题,很多汽车厂商都开始了“省油”的探索之路。搭载华晨1.8T发动机的中华1.8T,凭借着环保节油、技术领先、动力强劲的优势,成为了车市的新“省”力量。

  以中华骏捷1.8T与普通1.8L电喷发动机轿车比较,中华骏捷1.8T手动在综合路况下的百公里油耗数是7.78L,如果和一辆排量为1.8L百公里油耗为11L的手动电喷发动机轿车相比,中华骏捷1.8T每行驶100公里可省油3.22L,取平均值来算,一般而言一辆家庭用车每年行驶里程为2万公里,这笔油费上存在的差价的确颇有些“省”字排头兵的意味。

  除了省油、省钱外,中华1.8T的排放成绩也是相当清洁环保的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曾经这样评价:“(华晨1.8T发动机)相当于自然吸气2.5L排量级发动机,但其污染物排放量减少30%以上”。据统计,中华1.8T车型的排放达到欧Ⅳ标准,二氧化碳、颗粒物以及其他氮氧化物等气体污染物排放量与同级电喷发动机轿车相比大为降低,环境效益显著。

  其中在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上,中华骏捷1.8T摘得1.8T组百公里节油总冠军,再次证明了其令人称道的“实用主义”。而面对油价步步紧逼,中华1.8T更能将

  “省”进行到底,引领节能减排时代的

  “节省”新风尚!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