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利好政策扑面来 多部门“给力”战略新兴产业

2010年12月01日 09:0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金融与战略性新兴产业主题座谈会、2010中国经济和信息化论坛同时在北京召开,战略新兴产业的培育和发展成为两大论坛共同聚焦的话题。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官员分别表示,正在编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相关规划;财政部、央行、证监会等部门均表示将在政策措施上大力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在金融与战略性新兴产业主题座谈会上表示,发改委正会同有关部门编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规划将对今后五年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作作出总体部署,提出吸纳产业发展路线图,明确一批重大产业创新发展工程和重大的应用示范工程。

  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副司长秦海在经济和信息化论坛上表示,根据国务院确定的七大领域,有关方面正在编制“十二五”期间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专项规划。

  秦海说,“战略新兴产业必须在‘向前看’中寻找未来。”根据有关部门对于700位院士的一个调查结果,认为未来3年最有可能突破的产业,分别是新能源、新材料和生物。

  在“向前看”的过程中,战略新兴产业成长的初期也离不开政府的扶持和财政的投入。财政部部长助理胡静林在金融与战略性新兴产业主题座谈会上表示,“要积极发挥财税政策,运用财政手段促进金融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

  胡静林表示,将充分发挥财政的引导作用,建立稳定的财政投入增长机制,突出支持重点,争取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行突破。同时通过政府采购示范效应,推动新能源、新材料及节能环保产品的推广应用,形成贯穿战略型新兴产业研发、销售等产业链的应对机制。财政部门将不断完善税收的激励政策,在全面落实支持高新技术发展的方面和税收的基础上,针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特点,研究完善鼓励创新,引导投资和消费的税收支持政策。⊙记者 李雁争 周鹏峰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