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煤炭订货会取消 电企回应“影响不大”

2010年12月01日 10:23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交通运输部水运局一位官员表示,三部委已正式驳回了五大发电集团申请由发改委牵头召开2011年煤炭产运需订货会的提议。而记者就此采访了相关专家及电企内部人士,他们表示,“(对结果)并不意外”,因为举行煤炭订货会与否的意义已经不大。

  煤价高企与发电企业亏损近年来已经成为常态,而随着“顶牛”情况的不断延续,电企可谓对此已经“习以为常”。记者采访了五大电力集团燃料部一管理人士,他表示,尽管对此事尚不知情,但即便真的取消了,也在意料之中。“因为订货会举办的意义已经不大了。”实际上,煤炭订货会在去年就被取消过。

  煤炭专家李朝林则对记者表示,“煤炭订货会的取消对发电企业影响有限,去年取消后,电企从统一在订货会采购,变成了单独与煤炭企业签订购销合同”。而预计明年煤价的涨幅有限,且通过发改委近期三令五申干预煤价的态势来看,煤炭价格应能维持在发电企业可接受的范围内。

  煤炭运销协会政策研究部主任梁敦仕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向记者表示,即便在订货会上确定了也很可能因为兑现率不足得不到保障,而且现在五大电企都在积极争夺上游煤炭开采的控制权。他介绍,电力企业目前大概需要6亿-7亿吨煤,而现在他们自己就能保障2亿吨左右。

(记者 郭奕涵)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