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俄罗斯原油出口关税再调高 上涨到每吨303.8美元

2010年12月01日 16:28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今天(1日)开始,世界原油出口大国俄罗斯的原油出口关税将再次调高,今年以来俄罗斯原油出口关税多次调整引起了国际关注。

  根据俄罗斯总理普京发布的命令,从12月1日开始,俄罗斯原油出口关税从之前的每吨290.6美元上涨到每吨303.8美元。同时,从今天开始,轻质石油产品的出口税从之前的每吨208.1美元上调到每吨217美元,重质石油产品的出口税从之前的每吨112.1美元上调到每吨116.9美元。

  根据俄罗斯财政部综合分析司司长萨科维奇介绍,这是根据俄罗斯财政部平均监测价格和海关税率法当中规定的出口关税计算公式得出的结果,他说在10月15日到11月13日监测期间内的石油平均价格是每桶82.89美元。

  今年6月的时候俄罗斯政府就决定对原油和金属出口的关税制度进行变革,和市场价格进行挂钩,所以俄罗斯内阁对海关税收法做出了相应调整,方便政府进行商品的税款核算。俄罗斯政府采用的累进制比例征收原油和石油产品的出口税收,税收比例是根据每桶乌拉尔原油价格按月进行调整。

  根据俄罗斯财政部顾问介绍,俄罗斯原油出口政策调整主要参照乌拉尔原油价格走势,从每个月的第15天开始,计算随后14天的平均价格作为基准价。另外,2008年12月以来,由于俄罗斯标准出口原油乌拉尔原油价格上升,俄罗斯政府为了迅速应对世界石油价格波动所带来的影响,开始逐月对石油和石油产品进行关税调整。(王宗英)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