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新疆探明储煤2311亿吨 为资源转换战略提供保障

2010年12月02日 10:3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疆煤炭资源丰富,截至目前,已查明的煤炭资源量达2311亿吨,预测资源量达2万亿吨,其中“十一五”期间,探明和新增煤炭资源储量近1200亿吨,超过了前50年的总和,为新疆优势资源转换战略的实施提供了可靠的资源保障。

  虽然现在天气已经转冷,但在哈密地区淖毛湖煤田东部矿区,新疆煤田地质局161煤田地质勘探队的钻机仍在运转。

  哈密九大煤田勘探面积约17619平方公里,作为“疆煤东运”主战场,“十一五”期间,哈密地区不断加大煤田地质勘探力度,已新增探明资源量1700亿吨以上。目前,包括国内18家500强企业在内的26家企业已完成了资源配置,并注入资金进行精深勘探。

  据记者了解,中国电力投资公司大南湖的东2A煤炭资源勘发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详查13000多米,预计本月底所有的野外详查工程将全部结束。中电投从今年3月开始,对面积为69.81平方公里所属矿区进行详查,探明资源储量10亿吨。

  而在新疆最大的储煤区之一昌吉州,“十一五”以来,围绕准南、老君庙、大黄山、北塔山等8个矿区,当地投入21亿元,探明原煤储量1300多亿吨。

  昌吉州经贸委党组书记刘春生说,下一步,准东产业带在大型的煤矿煤电煤化工的实施方面,将会有一个突飞猛进的发展。

  据自治区煤田地质局局长何深伟介绍,下一步新疆将以煤为主,开展煤的综合勘探,煤和煤层气的工作,为新疆的资源转换战略和今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金炜乌鲁木齐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