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金风科技收购风电叶片企业

2010年12月02日 12:1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内第二大风电企业金风科技日前发布公告,宣布将收购协鑫风能旗下的两家风电叶片生产企业。券商对金风科技这一收购行为看好,兴业证券给出了“强烈推荐”的评级。昨日,金风科技股价微涨,以0.22%的涨幅收于23.17元。

  金风科技公告称,金风科技全资子公司金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将以1.688亿元人民币收购协鑫控股持有的协鑫风电(江苏)有限公司85%的股权和协鑫风电(锡林浩特)有限公司25%的股权,以及上海国能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协鑫风电(江苏)有限公司15%的股权。交易完成后,金风投资将持有协鑫 (江苏)和协鑫 (锡林浩特)100%的股权。

  风机叶片是风电机组的核心零部件,根据业界的精确统计,叶片成本占风电机组总成本的22%左右。而目前国内的整机生产商一般是向专业的叶片生产商采购,国内叶片生产存在产能不足的情况,这也让金风科技、华锐风电这样的整机生产商受到牵制。

(记者李直建)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