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低碳经济开启中澳合作新空间

2010年12月03日 10:13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南开大学和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共同主办的“2010年新国际政治经济格局下的中澳经贸合作:现状与展望”中澳合作论坛日前在南开大学举行。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芮捷锐表示,在过去的10年里,澳大利亚和中国的经济合作关系发展非常之快。中国现在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国际贸易伙伴和最大的出口市场。澳大利亚也变成了中国重要的投资热点之一。芮捷锐指出,由于中澳两国经济深层互补,所以中澳关系会随着时间推移进一步加强。在下一个十年内,有许多潜在利好因素可以深化和扩大中澳双边贸易和投资。在清洁能源和环境保护方面,两国面临着共同的挑战,这也将是两国更进一步合作的沃土。

  天津市副市长任学锋指出,在经济全球化不断深化和低碳经济方兴未艾的背景下,两国还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中国正在积极发展循环经济,大力推进新能源、新材料和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天津滨海新区现已形成了风能等新能源产业集群,并在燃料电池、海水淡化等技术领域具有领先优势。加强两国在清洁能源、低碳经济等方面的合作,符合未来的发展趋势。

(通讯员冀宁 记者冯国梧)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