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环保述职没人问扬尘 代表称不堪再提

2010年12月03日 11:4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噪音、油烟、“毒”土壤……这些身边的环境问题让市民苦不堪言,在昨天上午10点举行的南京市环保局述职评议会上,该局五位领导轮番应对来自直播现场的听众、网民等的犀利提问。

  最终环保局的综合满意率为76.25%,排名暂居倒数第二。对此,市环保局局长韦昌明坦言:看到测评结果,感到心情沉重!

  惊讶!

  空中扬尘堪比达喀尔

  评议代表不堪再提它

  看看这几天南京的空气质量,着实让人捏把汗,天空中灰蒙蒙一片让人心生不爽。在走进直播间时,记者预想,代表们肯定又要就扬尘污染空气问题“责问”环保官员了。

  不过,让记者诧异的是,昨天上午10点开始直播职评议大会,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无一代表问及空气问题。会后,就连环保人都深感奇怪。“为了述职,我们准备了很长时间,特别是关于空气这一块,准备得最充分。就等着80位代表提问的。但现场大家似乎对空气并不关注,基本上还是围绕身边的噪音、油烟等问题。”

  会后,一位参评代表一语道破,“南京的空气太差了,我们已经无语了。”这位代表说,最近关于空气的问题频频见诸报端,让他想到南京的空气,都有一肚子的抱怨无处述说。“即使提问,他们也会说官话,比如我们已经开始专项整治了,我们还要加强监管,等等。不用问,我都可以知道答案了。”

  尽管空气问题在直播中未被提及,然而,记者发现,在网络互动平台上,网友却是异常关心。名叫“纠结”网友说:“现在南京的空气可谓黄沙漫天,堪比达喀尔。每每谈到此事,环保部门不是推说工地由住建委管,就是推说渣土车由渣土办管,实在没的推了,就怪老天不下雨。请环保部门借此次评议的机会,向市民说清楚,到底环保部门能管理哪些情况的污染?”……更有家住江北的市民表示,南京空气的“脏”度,官方公布数据已是无法考量了,他打算用镜头记录下南京一年中究竟有几天是干净的。“前段时间看到报上讲南京一年有212天是灰霾天气,沦为全国灰霾重灾城市,请问对此环保部门有什么说法?”

  4问环保

  1 施工噪音的罚款 为何不赔给受害居民

  一位观众把电话打进了直播间,他说家的附近有一个工地连夜在施工,一天到晚吵得人受不了。听说环保局已经对工地罚款了,而且罚了不少钱。这位观众产生了疑惑,明明受伤害的群体是附近的居民,为啥最后罚款都给了环保局,而受伤害的居民却什么赔偿都没有。环保部门一年罚款能罚多少钱,这些钱都用到哪里去了?要知道,今年6月份北京有一个居民小区800多户居民获得60多万元的噪音赔偿费用。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