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山西全力化解电力供需矛盾

2010年12月06日 07:1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以来,随着供热季节开始,山西省用电明显紧张,少数地方出现拉闸限电现象。近期山西省优化有序用电方案,优先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和供热,目前,全省限电负荷减小,供需缺口逐渐缩小,全省电力供需形势趋于好转。

  山西省目前装机已达到4300万千瓦,居全国第八位。全省除去外送、检修、临停及地调机组等不可用发电能力,省网目前可供负荷1600万千瓦左右,省内用电需求1700万千瓦左右,仍有100万千瓦左右缺口。造成近期缺电的主要原因是非计划检修停机、电厂经营困难影响电煤采供、特高压恢复外送并有增加等因素叠加,造成全省一度电力紧张。

  为加大电力供应,11月25日,山西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协调,要求月底前省内增加400万千瓦电力供应能力,保障全省正常生产生活用电。新增400万千瓦电力供应,包括与有关方面协商,暂时调整100万千瓦外供负荷,启动300万千瓦非计划停机机组。近日,山西省政府对全社会发布了节能与电力供应基本情况,制定了“保民生、保重点、保稳定”和“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最后拉闸”的方案,进一步优化有序用电方案,科学合理配置有限资源。 (记者张羽)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