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立思辰:发展节能环保战略性新兴产业

2010年12月07日 09:12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董秘华婷表示:期盼相关规划、政策出台,扎实推进公司节能环保业务

   “战略性新兴产业”一词,再次成为了市场的焦点。12月6日,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战略性新兴产业一揽子政策呼之欲出,在未来五年时间中,拟投资10万亿元,政府出资5%-15%,每年约2000亿元左右。

  所谓“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今年8月份国务院确定的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七大产业的统称。

  提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不得不让人想起,刚刚过完“一周岁”生日的创业板。在创业板运行一周年来,创业板的上市公司定位也逐渐由“两高六新”向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方向转移。

  据WIND统计,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设备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几大行业已经成为了创业板的主导行业,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确定的七大行业在创业板中已经开出了五朵金花。创业板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沃土已经初现雏形。

  12月6日,《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了创业板上市公司立思辰(300010)董秘华婷,请她就公司如何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业务之路表示了看法。

  打造文件外包管理服务新市场

  华婷向记者表示:“其实,立思辰一直致力于战略性新兴产业中节能环保这一领域。针对办公和业务流程中各类信息的流转和处理,以管理型外包服务为核心,为客户提供文件管理外包服务、视音频管理外包服务,包括电子文档管理和安全打印复印系统,协助政府机构及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减低办公成本,是立思辰一直以来业务的重点。在帮助上述单位提高办公效率的同时,建立起节约、高效、安全、环保的办公环境,是立思辰一直以来的目标。”

  据记者了解,办公信息系统管理外包服务,在中国是一个全新的产业。在发达国家中,大部分大中型企业及政府机构已经采用了文件管理外包服务和视音频管理外包服务,而中国的市场还刚刚起步,蕴含着巨大的成长空间。

  目前,立思辰的新商业模式—文件管理外包服务体现了社会化分工和精细化管理的趋势,在此模式下企业通常能够节约文件管理相关费用10—25%,并使文件管理效率得到提高,同时节省了企业自身人力物力的投入,通过大幅减少纸张的消耗而实现环保贡献。

  “以广西移动为例,2009年在引入了立思辰先进的文印管理技术和专业的外包服务后,文印设备数量减少26.7%,温室气体排放量下降40%,预计文印运行成本同比下降20%,文印用电量下降43%,显著减少企业运营对环境的影响,更好地实现了企业与环境的和谐共存。”华婷向记者表示。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