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变危险废物为有用原料 葫芦岛开展以废治废项目

2010年12月07日 14:29 来源:中国环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随着辽宁省葫芦岛市副市长石文光宣布辽西环保产业园工业固废综合处置一期工程竣工试车点火后,辽宁西部最大的“以废治废”项目在葫芦岛市投入运营。

  葫芦岛市是以石油化工、有色金属、船舶制造、能源电力四大产业基地为基础的工业城市,每年危险废物产生量12万吨。为了变废为宝并建立起有利于环境、有利于产业发展的循环经济链条,2009年6月,辽宁东野实业集团与辽宁易派环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投资,成立辽宁正渤辽西环保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并成为葫芦岛经济开发区北港工业园区内唯一一家综合性环保企业。

  作为辽西最重大的危化固体废料处理企业,这家公司主要致力于辽西地区的危险废物处理及综合利用技术开发。这项工程预计总投资1.05亿元,分3期进行建设。其中的一期工程为固废综合利用项目,采用国际领先的回转窑焚烧处置技术,应用先进的烟气净化工艺,具有较高的自动化控制水平,对余热进行回收。实现年综合焚烧处置混合污泥及铁泥2.7万吨,年蒸馏处置废油剂溶剂2.5万吨。

  据了解,铁泥是药物化工企业的生产废料,此前只能进行简单的磁选处理,还造成环境污染,当地数家药物化工企业都为铁泥排放问题而发愁。如今,铁泥通过处置生成氧化铁,既解决了污染难题又成为油漆和铁粉原料。整个工程完工后,将对葫芦岛市产生的化工油剂、废机油、油污水、油污泥等剧毒物质进行处理。同时,园区也将成为辽宁西部最大固废处理中心。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