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海口:不污染环境不破坏资源不重复建设(2)

2010年12月08日 10:40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口综合保税区将在“十二五”期间依托区位、政策和功能优势,扩大体制和服务优势,优化综合保税区产业结构,引进大企业、大项目,促进保税物流、出口加工、国际贸易和现代服务等产业加快发展。

  2011年“夯实基础”,完善区内外基础和配套设施,加快招商选资和项目落地;2012~2013年稳健发展,扶持企业,促进其尽快投产,提高效益;2014-2015年快速发展,园区内软硬件得到全面优化,企业进入全面快速发展期。

  海口综合保税区相关负责人说,到2015年该园区工业总产值力争达到300亿元,并重点发展保税物流产业,通过引进国内外知名物流企业,为琼北地区乃至环北部湾地区的外向型企业提供良好的物流服务,促进海口及海南外向型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

  同时,打造综合保税区内具有国际国内领先地位的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制药、游艇制造等产业集群,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引进高附加值、高度集约、低能耗、无污染的企业,在综合保税区快速形成太阳能薄膜电池生产、新能源汽车、游艇制造等新的产业群,引进相关配套企业,完善我市的工业产业链。

  此外,海口综合保税区还将利用园区内及周边产业集群,发展口岸贸易、商品展示、保税仓储等现代服务业,建设开放型的金融市场。利用保税展示优势,引进国际知名会展公司,发展游艇、高档消费品、红酒、进口农产品、海产品等展示,培育海口综合保税区专业展销市场。完善区内的金融、法律、信息咨询等综合配套服务,推动区内加工贸易、货物贸易与服务贸易的紧密结合,把综合保税区建成我省的国际贸易示范区。

  “十二五”高新区要培育三个百亿元产业

  “十二五”期间高新区将重点培育发展制药、汽车制造、新能源产业等三大产业集群。建成与海南国际旅游岛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产业特色鲜明的国家创新型特色高新技术园区,在带动海口产业升级、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和培育产业集群中发挥引领辐射带动作用。

  到2015年,海口高新区要实现工业产值300亿元以上,占全市工业总量的1/2以上,成为引领全市产业发展的增长极,成为海南省的制药业、汽车制造、新能源三大产业生产和研发基地。

  药谷工业园是“海口药谷”的核心区,建设目标是把海口药谷建成适应21世纪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趋势,以现代生物制药、南药现代化、海洋生物制药为特色,整体素质高、创新能力强、多功能、国际化、开放性的基地。

  海汽工业园是为海马汽车配套的专业园区,安排海马汽车第三工厂、发动机及整车生产配套厂,建成后将形成海马汽车包含30万辆整车、30万台发动机、50家配套企业在内的完整产业链的汽车工业园区。此外,还将引进电动汽车、旅游房车等生产企业。

  狮子岭工业园是以新能源新材料为主的产业基地,未来形成以海南英利为龙头的光伏产业集群,包含600兆瓦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电子级硅材料、飞轮储能及配套产业,以及LED等新材料产业。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