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武汉大量建筑垃圾无处可去 35%放在非法地点

2010年12月08日 15:54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5%放在非法地点 5%连影子都找不到

  大石块、成堆的钢筋混凝土、恶臭无比的淤泥……今年,建筑垃圾40%处于无家可归境地。昨晚,全市建筑垃圾整治会披露,我市建筑垃圾消纳场只有4个,容量十分有限,根本消化不了日益增加的建筑垃圾,全年800万方建筑垃圾违规堆放,其中100万方连倒在了哪里都无法知晓。

  今年,武汉有5000余家工地同时开工,建筑垃圾产量2000万方,按现在的东湖水量1亿立方米计算,相当于1/5个东湖。

  市城管局副局长朱建华介绍,根据摸底调查,全市35%的建筑垃圾,约有700万方,存放在23个地点,这些地点多是建筑单位与附近乡村私下联系的,虽然在城管备案,但根本不合法,属于“黑户口”,多数是露天堆放。还有5%的建筑垃圾,约有100万方,随处遗弃,连倒在哪个地方都不知道。

  他表示,主要原因是中心城区、部分郊区均是寸土寸金,找到合适消纳点非常难,代价也大。

  副市长马旭明提出,相关部门要加快寻找地点,迅速新增消纳点,减少渣土无序乱倒,减少二次污染。(记者 左洋)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