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煤超疯”急刹车 煤价将高位震荡

2010年12月09日 08:0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涨1元 今年煤价将创历史新高

  上期动力煤价格小幅下跌2元,本期小幅上涨1元,这意味“煤超疯”已经刹车,煤炭价格高位震荡可能性较大。

  上期动力煤价格两月来首次下跌,下跌2元/吨。而昨天最新的环渤海动力煤平均价格为795元/吨,较上期每吨上调1元。大通证券研究报告指出,预计今年煤炭平均价格将创历史新高。

  取暖用煤将拉动需求

  数据显示,从11月27日至12月3日的一周内,与前一周相比,大唐和华能集团电厂库存分别上升了9.05%和13.05%,浙电集团电厂库存下降了7.26%,其余发电集团电厂存煤均不变。

  截止到12月3日,六大发电集团电厂存煤天数,大唐为10天左右,其余发电集团电厂存煤天数均在15天以上。今后,取暖用煤用电将进一步拉动电厂的煤炭需求。

  预测:煤价将高位震荡

  大通证券研究员陈文倩预计后期煤价仍有上涨空间,但涨幅有限,“‘煤超疯’已刹车,但有需求支撑,也不会大幅下跌,煤价将高位震荡。”

  以往一般第二年1月份煤价涨至最高点,但今年煤炭价格将“旺季不旺”,“主要因为前期受流动性推动,煤炭价格已经提前大幅上涨。再加上国家连续出手调控煤价,抢煤的热情下降。”

  煤炭行业专家李学刚认为,由于受到冬季消费高峰和即将到来的消费企业增加元旦、春节节日煤炭储备的支撑,预计动力煤交易价将趋平稳。

  煤炭海运费小幅下降

  又讯 本周,煤炭海运费继续保持上周下降态势,运价进一步下调,但降幅有所减小。

  相关船公司表示,由于下游煤炭消费企业及电厂目前库存量仍较高,加上电厂日耗煤炭低位运行,场存煤炭可用天数保持在正常水平。而当前北方煤炭价格处在高位,派船积极性明显减弱,剩余运力增多,致使沿海煤炭运费呈下跌态势。 记者耿旭静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