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寒风中赤手掏垃圾 环卫“掏沟婆”感动千万网友

2010年12月09日 11:06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杜孙氏徒手将淤泥烂叶捧出阴沟 网友福庚 摄 中广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邀您一起倾听特别声音。这段声音是来自江苏南京的一位环卫工人。

  杜孙氏:我姓孙,没名字,老伴姓杜,嫁给他后就叫杜孙氏。

  说话的是一位身材矮小、花白头发的环卫老人,今年(2010年)61岁的她在南京街头做环卫工人已经五六年了。网友上传的一张相片,记录着她每天的工作:蹲在地上,用双手从排水沟里掏出一团团的落叶和污泥,那双早已皴裂、长满老茧,被淤泥烂叶染成了黑色的手感动了千万网友。

  纵横点评:没有完整名字的杜孙氏老人,却拥有一个响亮的称呼:最美丽的城市美容师。一张看似普通的照片上,三种颜色成为网友感动的源泉。花白的头发、黝黑的双手,还有那身橘黄色的工作服,那是城市中最温暖的色彩。听众朋友,看看窗外,朝阳升起,新的一天在感动之余,也请珍惜这份环卫工人用双手创造的劳动成果吧!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