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华能新能源赴港IPO遇冷 全球发售计划搁浅

2010年12月14日 07: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涉及金额高达99亿港元、原定于12月16日在香港IPO的华能新能源全球发售计划搁浅。

  华能新能源昨日公告,由于市场环境变化以及近期市场意外出现剧烈波动,考虑到投资者的最佳利益,公司与联席保荐人及联席账簿管理人商议后,认为现在进行全球发售并非明智之举。

  资料显示,华能新能源是内地最大的发电公司华能集团旗下的子公司,也是内地第三大风电运营商。公司原计划以2.98至3.98港元为参考价格,发行24.86亿新股,其中92.5%国际配售,7.5%公开发售,预计募集资金74.1亿至98.9亿港元,拟用于拓展风电业务、偿还银行贷款、收购境内外的一些风电项目以及在投资兴建风电项目等。

  如今距离计划挂牌上市只有三天时间,但由于市场情况不佳导致发售不足额,最终IPO计划搁浅。对此,公司表示,将在市场环境改善时重新启动上市工作。

  由于属于新能源领域,内地风电行业的上市融资热情高涨,掀起了一股轰轰烈烈的“上市潮”。

  去年12月10日,国电集团旗下的龙源电力(00916.HK)凭借风电概念,筹资171.36亿港元;今年10月8日,曾因市场时机不好而搁置在港上市的风电整机制造龙头的金风科技(02208.HK),终于登陆H股融资;12月10日,内地第一大风电机组制造商华锐风电IPO申请二次闯关终于成功,迈出了上市融资的重要一步。几乎是与华能新能源“并肩”上市的内地第二大风电运营商大唐新能源(01798),也计划于12月17日在联交所挂牌上市。

  虽然由于市场情况不佳导致发售不足额而使IPO计划搁浅,但公司表示,将在市场环境改善时重新启动上市工作。

  从市场表现上看,金风科技(02208.HK)自10月8日登陆H股,以18.5港元开盘上市后,股价于10月27日便开始持续下跌,并在11月17日跌破发行价;昨日,以17.4港元开盘,下挫了4.4%,最后以16.5港元报收,较之于发行价,上市近两个月已经下跌了11%。

  昨日,摩根士丹利还首次给予金风科技H股减持评级,给出的目标价只有14.8港元。摩根士丹利的研究报告指出,内地风力涡轮发电机增长速度放缓,加上进军海外市场步伐缓慢,预计金风科技在2011年的收入增长难超越10%。

  同样,龙源电力(00916.HK)最近走势也不尽如人意;另外,大唐新能源(01798)上市进程也可能会受到影响。

  ⊙记者 朱文彬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