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兰州:决定暂停调整天然气供热价格

2010年12月15日 09:35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兰州市政府新闻办获悉,针对近日社会上就兰州市天然气供热价格调整引发热议一事,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12月12日下午和晚上分别召开会议,决定暂停调整天然气供热价格。

  据悉,兰州市物价局于12月10日对外宣布,因天然气价格上调,居民天然气供热价格由原来的每月每平方米3.3元调整至每月每平方米4.2元,价格上调幅度近30%。此消息一经公开,在社会上引发广泛热议。

  对此,兰州市在广泛听取社情民意的基础上,连续召开会议,向新闻媒体通报了此次天然气供热价格调整的有关情况,并提出了三项措施:一是暂停调整天然气供热价格;二是天然气供热单位因供热增加的费用,市政府将多渠道筹措资金予以补贴,同时要求供热单位强化管理和降低成本,确保居民冬季取暖和社会稳定;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甘肃省的有关政策要求,确保物价保持稳定。

  本报记者在兰州市走访时了解到,对于暂停调整天然气供热价格,市民普遍表示欢迎。在兰州长期经商的刘小兵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天然气价格上涨导致天然气供热价格上调,这看似合乎情理,但政府也应充分考虑市民的承受能力,“兰州市政府及时稳定天然气供热价格是关注民生的一种体现”。

  兰州市物价局有关人员表示,考虑到食品价格上涨形势,将从严控制政府提价项目出台,严把价格源头关口,在年底前一律不再出台除节能环保以外的提价项目。

(记者仵树大)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