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壳牌明年发展四大战略 与中企海外合作是重点

2010年12月16日 08:1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14日,壳牌中国集团主席林浩光在珠海奠基仪式后,对《第一财经日报》公开了壳牌未来在中国发展的四大战略重点。

  林浩光透露,壳牌在中国的业务重点首先是与中方伙伴一起在海外合作开发能源项目,然后把这些能源带回中国销售。

  “最近我们与中石油收购澳大利亚箭头公司就是其一。这是一家煤层气公司,产品转化为天然气后,卖到亚洲,主要是中国市场。”林浩光透露,还在近期与中石油在中东的卡塔尔和叙利亚等地共同推动勘探和生产项目,寻求在其他国家合作的可能性。

  第二大战略重点为,积极推动在中国的非常规天然气业务。

  “我们正在利用壳牌的技术积极推动在致密气、煤层气、页岩气领域的发展,目前在陕西和四川等省都与中石油展开了合作。比如陕西项目今年产量可达到33亿立方米,而四川的致密气和页岩气都在4000平方公里以上。此外我们还在山西推动两块煤层气的勘探,把洁净的天然气供应给中国市场。”林浩光透露。

  据壳牌表示,四川致密气项目双方签署的产品分成合同已送交中国政府审批。根据这份为期30年的合同,壳牌和中石油将在四川省中部金秋区块约400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对致密气进行评估和开发。

  此外,把中国的能源服务型企业、装备企业在海外与壳牌的全球项目开展合作,与中国公司开展研发和技术合作则被林浩光视为两项战略重点。

  记者了解到,壳牌近几年来一直致力于与中方伙伴的技术合作。比如2008年,壳牌宣布,该公司与中石油旗下子公司签署了一份专利许可合同。中石油位于四川省成都市近郊新建的一座石化工厂将应用壳牌的环氧乙烷/乙二醇(EO/EG)生产工艺。朱宗文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