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中石化退出房产行业 1元叫卖旗下房产股份

2010年12月25日 16:5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中石化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出公告,以1元人民币的股权转让底价“叫卖”其持股25.17%的河南华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股权、债权。这是在国资委要求78家央企退出房地产业务后,中石化退出房产行业的又一步。

  据悉,河南华诚房地产开发公司是中石化洛阳石油化工厂于1992年12月投资设立的全民二级房地产开发企业,曾与郑州长江置业有限公司、浙江新钱塘实业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人民币共同完成郑州大上海城步行街项目。

  公告显示,中石化转让的华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连续两年亏损,今年前11个月净亏损2820万元,去年净亏损也达1703万元。除中石化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外,华诚公司的股东还包括郑州长江置业有限公司和浙江新钱塘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二者持股比例均为37.415%。两民企所持股权也可同时转让,转让价格另议。

  就此,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该项目负责人透露,1元转股是因为该企业资不抵债。转让受托机构北京中诚天下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告诉记者,中石化此前曾就该项目四处寻找转手买家,但没有合适买家。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