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大秦铁路年运煤破4亿吨 电煤均价小幅波动

2010年12月26日 17: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大秦铁路年运输煤炭突破4亿吨,此刻秦皇岛台记者刘磊正在秦皇岛海运煤炭的市场,我们了解最新情况。

  在秦皇岛有一海运煤炭交易市场,依托着世界最大的煤炭输出港秦皇岛港和煤炭运输大动脉大秦铁路,提供煤炭交易业务。目前这个市场已经运用了注册用户7万多家。

  秦皇岛地区煤炭运销最集中,电煤交易量最大,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选择在这里运行发布,这个指数对于反映我国煤炭市场的变动,引导市场煤价具有积极的意义。大秦铁路和秦皇岛港是反映煤炭市场乃至工业经济的晴雨表,这个指数就是晴雨表上的刻度。

  环渤海动力煤的价格指数每周发布一次,第一时间会出现在秦皇岛海运煤炭市场的电子大屏幕上,记者在采访时发现,电煤的供应者和采购者对这个指数都非常重视,每周三下午三点发布价格指数时,大屏幕和电脑屏幕前就挤满了煤炭交易商,紧盯指数变动。最近一期的动力煤也就是电煤平均价格是784元/吨,环比下跌0.63%,属于小幅波动。目前电煤的价格还很稳定。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