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杭申集团:开拓创新打造中国电力行业民族品牌

2010年12月30日 09:0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探讨民族品牌发展战略,交流民族品牌创新经验,共享民族品牌科技成果,日前,由国内大型电气企业——浙江杭申集团主办的“中国电力行业民族品牌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电力行业、机械工业、科研院所等部门专家共120多人,展开了一场关于“中国电力行业民族品牌传承与创新”的理论探讨。

  行业的盛会

  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职顾问王永干主持,王永干教授首先提出了中国自主品牌发展的愿景:“重塑中国品牌新形象,重构全球品牌新秩序”。中国机械联合会副会长杨学桐出席会议并表示,由杭申集团主办的民族品牌创新论坛,是装备制造行业的重大突破。论坛的成功举办,开启了我国民族品牌创新发展的新篇章,为带动更多电力企业加强品牌意识,把品牌发展作为一项战略目标,充分把握电力行业的历史性机遇,实现民族品牌的腾飞,做出了示范!

  杭申集团是目前我国电气行业发展速度最快、产品广受用户欢迎的大型电气集团之一。杭申集团董事长马传兴出席此次论坛并致欢迎词。他表示,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杭申集团深知品牌发展创新的重要性,集团这些年品牌发展,不只是靠传承,更重要的是创新,是从技术上、质量上、服务上确保了杭申集团创新发展。马传兴表示,“开拓创新、精益求精;从严管理、扎实工作”是杭申集团坚定的质量方针。

  出席会议的专家、企业、科研院所代表在互动对话中就 “国产化”、“技术创新”、“产业升级”、电网行业对民族品牌自主创新期望与技术创新等热门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有关专家表示,中国智能电网的建设主要依托自主创新和民族品牌,在发电、输电、配电、用电和电力调度的各领域中,需要大量的智能化设备,这为我们企业自主创新,发展民族品牌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创新的品牌

  杭申集团创建于1966年,在董事长马传兴的带领下,积极吸收国际先进经验,坚持走“独立自主,开发适合我国国情高新产品”的企业发展创新之路。通过引进技术技贸合作、合作生产等形式,致力于企业产品更新换代。这几年,为了适应市场需要,企业对0.4kV-35kV开关柜、126kV-252kV高压断路器和隔离开关等产品,实施新一轮的产品结构调整,成功开发了可配ABB公司液压弹簧机构的145kV、252kV高压SF6断路器,以及配小型弹簧机构的126kV高压SF6断路器,并与西门子公司合作生产智能型可通讯低压成套开关设备SIVACON(8PT),以及和日本富士电机技贸合作生产了中压开关设备,这些产品投入市场后,受到用户好评。

  杭申集团现拥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技术中心、产品技术研发中心、技术服务网络中心、市场策划中心等相关领先国内同行的专业部门,各类产品拥有各类国家专利近百项,并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及“中国名牌产品”荣誉称号。杭申集团的三大品牌:杭申牌低压电器(高、低压断路器和成套开关设备)、华通牌超高压开关和军工电气产品、江灵牌变压器在国内享有较高的知名度。近年来,企业以“求真、尽责、团结、创新”的企业文化精神引导全体员工,以“做大、做强高压产品,做精、做大中低压产品,做好做响杭申品牌”为宗旨,逐步实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输配电行业的领先者”的企业发展目标。

  近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有西安高压电器研究所、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上海市电力公司、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单位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对杭申集团旗下的上海华通开关厂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ZF3B-126/T3150-40和ZF3-252/Y3150-50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两个高压产品进行了鉴定。经过全面检测,一致通过技术鉴定。两个新产品通过国家级鉴定,获得产品技术鉴定验收证书和型号证书,可以挂网运行。这标志着上海华通开关厂有限公司生产的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不仅可以挂网运行,且达到国内产品先进水平。

  当前,杭申集团的各种电气产品,已安全、可靠地运行于军工、电网、电力、冶金、采矿、化工、建筑、机械、纺织、交通运输等各种行业。产品不仅遍布全国 31 个省、市的重点工程,并远销越南、阿尔巴尼亚、泰国、刚果、印尼、毛里求斯等国外电网电站,为其电力建设做出了新贡献。袁卫东 陈 进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