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青草沙原水百年水厂调试成功 上海500万居民受益

2010年12月30日 14:38 来源:新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12月30日获悉,继12月1日浦东金海水厂并网供水后,青草沙原水切换通水进程取得关键性突破:包括杨树浦水厂、南市水厂和浦东陆家嘴水厂、居家桥水厂在内的四家水厂通水切换相继调试成功,并于即日起由黄浦江上游原水改用来自青草沙水库的长江原水,中心城区500万居民受益。

  据介绍,杨树浦水厂和南市水厂是本市两家百年老水厂,其原水供应先后经历了就地取水、黄浦江上游供水直到青草沙水库供水的历程,目前的供水能力总计为每天210万立方米,供水服务范围主要为黄浦、静安、卢湾、虹口、杨浦区的全部地区和闸北、普陀区的部分地区。

  浦东陆家嘴水厂和居家桥水厂的生产能力均为每天10万立方米,主要供应包括陆家嘴在内的浦东张杨路以北、金桥路以西地区。此次切换通水的受益人口超过500万。

  至此,加上先期通水的金海水厂,目前青草沙水库的规划供水量已达到每天270万立方米,累计受益居民达到575万人。

  新民网记者了解到,在这次原水切换过程中,各水厂采取加大投药量、投加粉末活性炭,加强水质检测等措施,24小时监控水质情况,确保出厂水质稳定达标。

  另据了解,根据浦东地区供水总体规划,随着金海水厂的建成投入运行,地处世博园区附近的杨思水厂已于12月23日停用。(新民网记者 李欣)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