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河北严管城镇污水处理厂 5万吨以上必须视频监控

2010年12月30日 15:20 来源:中国环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确保污染治理设施稳定达标运行,最大限度地发挥减排效益,河北省环保厅日前下发了《关于开展重点污染源视频监控工作的通知》,决定对全省城镇污水处理厂进行视频监控设施建设,通过视频专线从重点污染源传至各市监控中心,并与省监控中心联网,供省市两级环保部门进行监控和查询。


  为了确保实现节能减排目标任务,“十一五”期间,河北省加大了污水处理厂建设力度。为了确保污水治理设施“建得成、配得起、转得开”,最大限度地发挥减排效益,河北省决定对全省城镇污水处理厂进行视频监控设施建设,视频安装范围主要包括所有城镇污水处理厂,其中日处理能力5万吨以上的(含5万吨)污水处理厂必须安装,其他由各设区市根据本地实际上报需要安装的污水处理厂名单。每座污水处理厂原则上安装两个视频监控点(进出口各一个),具体监控位置由各市根据管理需要确定,并报河北省环保厅信息中心审批后由承建单位实施。


  据介绍,河北省重点污染源监控系统通过视频专线从重点污染源传至各市监控中心,并与河北省监控中心联网,供省、市两级监控中心查询和监控,监控平台软件由河北省环境信息中心统一开发供各级环保部门无偿使用。

记者 祝晓光 周迎久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