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长江大桥白玉兰灯被指不够亮 网友不赞成换(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南京长江大桥白玉兰灯被指不够亮 网友不赞成换(2)
2009年12月24日 13:42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调查连线

  大桥灯夜间该全开

  会车时要关远光灯

  路灯管理处:

  大桥灯夜间该全开

  南京市路灯管理处有关人士表示,首先不管要不要改造,大桥上已有的路灯应该夜里全部打开,而不应该只亮一盏主灯。从桥北引桥下路面白玉兰灯全开的情况来看,照明效果要比桥上好一些。

  南京交管部门:

  会车时要关远光灯

  对于上桥能否开远光灯的问题,南京市交管部门表示,合理运用远光灯是可以的,夜里照明不好的地方远光灯有助于减少司机观察的死角,不过,会车时要关闭远光灯改用近光灯,不合理使用灯光是要被处罚的。(快报记者 鲍铭东)

  近七成网友不赞成更换白玉兰灯

  快报召集“第三方调查”联盟成员都市圈圈网、化龙巷论坛就“南京长江大桥白玉兰路灯要不要更换”进行了主题网上调查。问卷于12月22日22点上线,23日20点汇总统计投票数据。

  本期主题调查“要不要更换白玉兰灯”,共计收集网友投票269票。从结果看,大多数网友认为“不能换”,占比达到68.4%;选择“要换”的仅占21.2%;另有10.4%选择“无所谓”。

  统计结果同时显示,多数网友认为目前大桥桥面灯光暗并不会对行车安全带来多大影响,认为影响大的仅占19.8%。

  都市圈圈网、化龙巷网友还就如何解决大桥照明与行车安全矛盾的问题留言,提了一些建议。在快报记者的现场调查和网友留言中,均有人提出,目前大桥的行车主要安全隐患是部分司机会车不关闭远光灯,而与白玉兰灯亮度关系不大。

  1.影响大,通行安全没保障53

  19.8%

  2.影响不大,谨慎通行没问题184

  68.7%

  7.8%

  3.没影响,正常通行没问题 21

  3.7%

  4.不好说,要看具体情况 10

  你觉得大桥桥面昏暗影响夜间通行吗?(总268票)

  大桥照明与行车安全矛盾怎么解决?(多选)

  1.更换部分路灯满足照明即可184

  26.7%

  2.驾驶员注意点,减速行驶 200

  29%

  3.分流车流,减少事故概率 177

  25.7%

  4.装反射板将灯光反射到桥面 119

  17.2%

  5.其他(留言见网友原声) 10

  1.4%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