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长江大桥白玉兰灯被指不够亮 网友不赞成换(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南京长江大桥白玉兰灯被指不够亮 网友不赞成换(3)
2009年12月24日 13:42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场调查

  大桥路灯暗了一点

  但不影响行车

  有司机认为,安全问题和白玉兰灯关系不大

  昨天傍晚,157路公交司机叶师傅在途经大桥时告诉记者,他没有觉得大桥路灯对自己的驾驶有什么影响,“不觉得灯暗,我觉得是正常亮度。”

  正在大桥中央的人行道旁值勤的交警九大队朱警官则认为桥灯稍微有一点暗。“亮一点当然比较好了。但这种亮度对交通影响不大,机动车只要遵守交通规则,按照限速50公里行驶,一般不会出什么事故。而且一般到晚上大家都会比较注意,机动车首尾都有车灯,只要没有非机动车或者行人违章乱穿马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率是很低的。”

  家住桥北南浦路的陈玉云在白下区上班,他每天都要从大桥上通过。“我没觉得大桥路灯暗,一直都是在这种环境中骑车。”陈玉云称,“没必要换路灯,白玉兰灯有5个灯头,多开几个灯头就行了!白玉兰灯是南京长江大桥的一个标志,换了就不好看了。”

  157路公交车的另一位司机孙师傅也认为换灯不如多开灯头,“节假日5个灯头都会亮,那种亮度其实已经足够。”

  驾驶车牌为苏A-CT8××轿车的陈先生表示,其实夜间过大桥的安全问题,主要用远光灯引起的,如果会车时不关远光灯,会严重干扰对面的驾驶员视线,这似乎和大桥路灯问题关系不大。(见习记者 王竞)

  网友原声

  -支持

  [网友罗嗦]不是要不要换灯的问题,而是要不要改造的问题,不能总守着古董不能动,而不顾不管现代社会的发展需求吧?

  -反对

  [都市网友]南京长江大桥,南京城墙,南京的玄武湖,南京的行道树都是对南京交通有影响的,也有很多的争论,如果都想随便去改变一下,改造一下,那南京的历史还存在吗?

  [都市网友]无良司机关上你的远光灯,大桥夜间通行的主要威胁就不存在了!

  [都市网友]尽管我不开车,但是我想好多司机都在乡下黑灯瞎火的地方开过车,路况比大桥差N倍,不也过来了吗?不要拉不出屎怪马桶。

  [都市网友]坚决反对修改南京长江大桥原有的灯光设施,它是中国人民的。

  很多年前就有人提出要拆除三面红旗和工农兵塑像,结果是人民的声音把它保护下来了,历史永远就是历史,好好珍惜和保护它。

  -建议

  [网友侃侃而谈]白玉兰灯杆上装几片叶子,每片叶子底下装一盏投射灯不就解决了吗?

  [江北老爷]换什么换啊,直接装一套照明设备不就行了。

  我就不明白,大桥上施工改造也不是一回两回了,加装一套照明设备有多难?

  怕用电量大,就改节能灯好了。

  [都市网友]不是要不要换的问题。首先“要不要换”能不能成为问题还是个问题,请有关部门先拿出科学的测试数据证明目前的路灯亮度影响到行车。

  如果没影响,换不换就是个无中生有的伪命题。

  [网友老南京]是不是可以模仿白玉兰灯的造型,换一种材料重做一部分路灯换上去,只要达到大家认为可以的亮度就行。

  (以上网友原声均来自都市圈圈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