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徒步行:用双脚丈量自己生活的城市(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低碳徒步行:用双脚丈量自己生活的城市(图)
2010年02月09日 11:02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城市乐水行”活动成员大步行进 摄/记者崔靖 图片来源:河北青年报
放声大喊,释放压力 摄/记者崔靖 图片来源:河北青年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上午,石市60多名市民在环保专家张忠民的带领下,排着队伍,扛着旗帜,从西清公园出发,沿着民心河徒步行走。无论是75岁的老人还是7岁的儿童,都用两个半小时徒步行走了5公里。

  据介绍,这个名为“城市乐水行”的活动,旨在倡导一种低碳、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让人们用双脚丈量自己生活的城市,换一个角度了解自己生活的城市的自然环境。

  60余人结伴徒步健康行

  昨日8时30分,距离活动预定的出发时间还有半小时,已有数十名市民早早地赶到西清公园。

  他们要参加的活动是由石家庄新城网和河北“绿色知音”环保公益社团共同举办的“城市乐水行”,活动中要沿着民心河行走5公里。

  据了解,虽然这两天石市天气不太好,但仍挡不住市民的热情。几天之内,有60多名市民报名参加徒步健康行。

  记者看到,志愿者中,除大部分年轻人之外,还有年过七旬的老人和年仅七岁的孩子。

  “我从报纸上看到要举办这个活动觉得挺好,就报名参加了,想跟年轻人一起锻炼锻炼。”75岁的杨圭楠老人自信地说,“虽然我没有参加过类似活动,但我已经坚持晨练25年了,肯定能走下来。”

  刚刚7岁的桑韶泽和郝苏里分别在家人的帮助下系上了绿丝带。虽然不知道5公里有多远,但孩子们都充满信心,表示一定要坚持。

  两个半小时行走5公里

  9时10分许,在环保专家张忠民讲解完活动要求和注意事项之后,一行人排着队扛着旗出发了。

  起初,这些志愿者都走在一起,浩浩荡荡的队伍也不时吸引路人好奇的目光。还有市民发出一声叹息:“这次不知道消息错过了,下次一定参加。”一路上,专程从北京赶来的北京“城市乐水行”发起人张峻峰不时地向大家讲解徒步行走的好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