觊觎巨量石油资源 英国阿根廷再因马岛对峙(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能源频道
    觊觎巨量石油资源 英国阿根廷再因马岛对峙(2)
2010年02月21日 08: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首相布朗18号说,根据国际法规定,英国公司有权在有关水域进行作业,他认为阿根廷方面应该完全理解这一点。两国正在进行有关沟通,将会避免出现任何紧张的局势,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说,英国在这一海域进行的石油勘探完全是按照国际法规定进行的。拥有大洋卫士号钻井平台的渴望石油公司说,他们这个平台不会靠近阿根廷水域,因此也不会寻求从阿根廷政府处获取通行的许可。

  据悉。平台将会停泊在距马岛60英里的水域,勘探工作将在21号开始。不过对于这场争端,英国国内也有一些极端的言论,英国议会负责马岛事务的议员就要求政府召见阿根廷大使,就阿根廷方面所谓的“令人不能接受的举动”作出解释,该议员说,马岛战争结束28年以来,阿根廷方面对马岛及周边水域都没有提出什么异议,现在就更不应该插手,对于阿方提出的任何领土争议都要严肃的予以对待,不能姑息。

  根据英国太阳报报道,英国已经派出了由两艘战舰和一艘服役船在内的舰队前往有关海域,但是英国国防部否认了这一报道。国防部的声明说,政府对南太平洋海外领地负有保卫职责,在马岛及周边地区保持陆海空等各种兵种兵力,保持着防御状态,但是不会增加部队数量。英国首相布朗在谈到军方是否增派军舰前往有关水域的问题上并没有正面的回应,他只说政府已经进行了各种必要的准备工作,保证马岛能够得到恰当的保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