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金晶回家先上舞台 妹妹不开心:本想给她做蛋汤

2008年04月14日 14:40 来源:新闻午报 发表评论

  这可能是“轮椅天使”金晶最难忘的一次回家经历。4月3日,她坐上火车离开上海,看起来只是一个坐在轮椅上的清秀女孩。13日,她回到上海,回到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迎接她的是鲜花、掌声和无数崇敬、羡慕的眼光,这是英雄的凯旋。女儿从飞机上缓缓下来时,母亲刘华瑶兴奋地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去,“女儿瘦了”,这是母亲看到女儿的第一眼感觉。“妈妈,别哭,我还活着。”金晶握住母亲的手,相互凝望着。

  14时,金晶来到位于水电路的上海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与200多名上海市体育运动学校的健全运动员和残疾人运动员一起,再一次回忆了保护奥运圣火的一刻;15时金晶又再次启程,前往东方电视台演播厅录制舞林大会特别节目,金晶继2006年参加舞林大会之后,再次在荧屏上翩翩起舞。

  在耀眼的舞台灯光和十多对舞伴的围绕下,在帕瓦罗蒂激情高亢的《我的太阳》背景音乐下,金晶用连续六个轮椅转圈完成了开场表演,与两位主持人配合得天衣无缝。比起2006年,金晶成熟了许多,二度登台的金晶竟然表现出超强的舞蹈天分,令“舞林”总教头方俊都赞不绝口:“维纳斯虽然断臂,但她依然是美神!”就像金晶曾经在这个舞台上念过的诗词一样,“轮椅天使”的甜美和阳光在轮椅的自信舞步中绽放。“再次登上这个舞台,觉得很亲切,因为上海是我的家。”

  18时,结束了一天的活动之后,金晶终于能够和家人团聚。远在安徽的阿姨、姨夫、表弟都专程赶到上海,不过小11岁的妹妹金任钰却有些不开心,因为姐姐回到上海的第一顿饭不能在家吃了,“原来还想给姐姐烧个番茄蛋汤呢,现在看来得改天了。”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