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外媒评奥运第八天:中国"中场休息" 酝酿"大爆发"

2008年08月17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6日,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小组赛第四轮比赛在五棵松篮球馆举行,为了争夺小组出线权而跻身八强之列,由姚明统率的中国队与由诺维斯基、卡曼率领的德国队展开“生死大战”。最终,中国队以59比55艰难战胜德国队,大前锋易建联在最后时刻的得分基本为中国队锁定胜局后,与超级中锋姚明激情相撞。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外报:金牌大战首轮巅峰对决 中国赢了关键一场

  中新网8月17日电 北京奥运第八天,中国只获得了一块实际上早已收入囊中的金牌,但路透社,美联社,德国之声,英国广播公司,法新社等国外媒体纷纷评论说,美国“没有抓住这个机会缩小同中国的优势”。而评论也认为,中国在这一天似乎不怎么顺,“除了姚明的历史性胜利”。

  评论说,中国在奥运第八天的冲金计划遇到阻力,可以说进入“中场休息”时间,等待着酝酿“大爆发”。中国的羽毛球男双没有夺冠。李娜也未能再振击败大威的威力。可是,如此机会美国却也没有抓紧,只追了中国一小步,多一块金牌。评论说,美国队可以仰仗的“除了菲尔普斯,还是菲尔普斯”。

  评论说,8年前悉尼的9月22日,那产生金牌最多的日子,中国一举夺得6枚金牌,被称为“中国日”。而8年后的8月17日是本届奥运产生金牌最多的日子。中国媒体认为,中国有夺金希望的项目多达15项左右。

  具体赛事方面,首先,国外媒体的评论都关注中德男篮大战。评论认为,这一天最赏心悦目的赛事是姚明战胜诺维茨基。虽然中国男篮这次几乎不可能夺冠,但男篮的象征意义对中国来说似乎比男足更大得多。路透社的评论说,姚明的率领中国男篮“火力十足”,“一往无前”。文章说,姚明在带领球队取得胜利后“仰天长啸”,“激动不已”。

  而美联社和其他一些主要的美国媒体的注意力全都转移到美国游泳健将菲尔普斯身上去了。他以最微弱的优势夺得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7枚金牌,而被媒体誉为是“大挥手胜利”。特别是他在100米蝶泳比赛中令人难以置信地后来居上,以0.01秒的优势战胜对手,被美国媒体津津乐道。

  法新社等媒体的评论说,菲尔普斯接连创纪录非但没有遭到议论,相反人们对他如何恢复体力,保证饱满的竞技状态非常感兴趣。但菲尔普斯并非无敌手,他面对来自队友和澳大利亚法国等国选手的竞技挑战。而且菲尔普斯的金牌目标,也给他的接力队友造成一定的心理压力。

  纵观奥运的后半程,评论认为,前几届奥运,中国前面势头凶猛,到了后期就只能作壁上观了。而这次,直到23日都还有中国的强项,比如跳水的男子10米台,皮划艇6项或也有希望。跆拳道等也自然地等在后期。由此看来,中国奥运军团的前景真的很好。也就是说,在金牌数上超过美国的可能性非常大。

  另一方面,欧洲媒体大都关注本国运动员的成绩。有法国媒体的评论说,欧洲国家金牌成绩看涨。英国等国都有金牌进帐。东欧国家,中亚国家金牌有明显成绩,这样造成前15名金牌榜名次不断变化。而法国队的名次则出现倒退。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